羊驼家的吃瓜月灬

已经退圈啦,谢谢你曾来过。

跟我走吧,认真的(厂荡)

纯属脑洞,勿上升真人,勿转出。
occ慎,有毒,不是糖。
深夜脑洞(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突然抽风发刀子)
可能醒过来就会删。
以下正文。




童扬刚刚看完比赛的视频就收到了新的QQ消息提醒,是诺言又来炫耀他的辉煌战绩了。

clearlove这个人,明明退役了都两年了,玩个游戏依然那么强势。

翻了个身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童扬边笑边给他发了个哭的表情,接着回了一句“帮我递个纸,擦擦眼泪,谢谢”同样是退役了,由于伤病原因他的实力大幅度下滑,比起诺言差得太多了。

大概是在rank诺言并没有即使回复他,童扬索性就刷起了空间,他的好友并不多,而且大都是不怎么玩空间的,很快他就翻到了诺言的最新动态“分享一个以前聪明的我以及未来的班花”

心里微微触动,点开这条动态,第一张是小学时候的诺言,像素不是很清楚但清晰可见长大后的轮廓,只不过那个时候的诺言很瘦,小小的身躯清秀的面孔带着温和的笑,童扬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诺言几乎是没有犹豫的将这张照片保存了起来。

再往后翻是一个肉嘟嘟的小姑娘,穿着小花袄圆滚滚的像个小团子,脸颊红彤彤的像个小苹果,扎着两个羊角辫,小眼睛眯眯着却分外有神。第一眼童扬就忍不住想,真是个可爱的姑娘。

接下来的还是同一个小女孩只不过上一张是站在那里笑颜如花这一张坐在小马车上嘟着嘴眉宇间尽是娇嗔,这样的小丫头连童扬都禁不住喜欢。

翻到最后一张小丫头长成了大姑娘,穿着军训服,干干净净,瓜子脸,齐刘海扎成马尾,眉清目秀,笑起来分外好看。

如果说没有喜欢上诺言的话,这样的姑娘也是童扬喜欢的类型。

可惜,这世上很多事情本来就是没有如果的。

童扬想起来昨晚他曾经心血来潮给诺言发了匿名悄悄话。

“跟我走吧。”

“……”

“认真的。”

“我有老婆了,大兄弟”

诺言有女朋友童扬一直是知道的,即使已经不在同一个地方,诺言也同样在童扬的特别关心里。只是一直被掩藏的很好的自我欺骗突然赤裸裸的被撕开,那一瞬间,眼泪毫无预兆在眼眶里转了几圈又生生憋了回去。

尤其是诺言一眼就看出来匿名的是他,立马给他发了消息。

“悄悄话?”

“我还在想接你的话茬呢就被发现了啊!”

“扣神你搞事的本质我还是了解的。”

很久以前诺言和他说过一句话,我们这些人往往嘴里说着没关系心里却是希望别人能懂自己的,可惜这样的别人并不多。

童扬想,那么那个时候的诺言呢,我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啊,你懂吗。

退出了动态,童扬点开了诺言的头像,这么些年他从来没有给诺言备注过,无论他换了什么头像换了什么id都能一眼认得出来,给他的特别关心,给他的上线提醒,给他的隐身对其可见,一份悄悄的暗恋所能做到的,他都做到了。

只是这一刻,童扬有点麻木,相比于第一次得知诺言女朋友时候的绝望,现在的他心里早已不痛了。

手指微微颤抖犹豫了很久,狠下了心,在好友动态设置里选择了不看他的动态。

有些人就是那么坚定而又决绝,不能牵你的手也不要看别人站在你身旁。对童扬而言,他愿守一人心,从云漫山崖,到日暮途远到雪满白头,却不愿见他红线绕指琴瑟和鸣。

书上说,爱一个人就是看着他幸福自己也就幸福。

如果这样的话,童扬觉得自己不爱诺言吧,仅仅是喜欢罢了。

只是喜欢和他一起双排看他被抓不管如何都要交tp去救他,只是喜欢跟着他肩并肩一起从头打到世界大赛,只是喜欢看他固执而又认真的训练复盘训练,只是喜欢他一边吃一边说自己不胖不胖又偷偷出去跑步的别扭,只是喜欢他永远都是在自己最失落的时候告诉自己我保你怕什么,只是喜欢不用太多言语就能知道对方想什么的默契,只是喜欢他翘了训练自己一个人跑了很远的地方给自己买很喜欢的东西,只是喜欢他对自己的温柔,只是喜欢他,如此罢了。

咬着嘴唇,童扬动了动手指登陆了很久没有用的邮箱,里面仅仅只有诺言一个人,对话还停留在当年诺言邀请他来EDG试训的时候。

“我希望你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是很久很久以后。”

“久到可能我们再也没有联系。”

“有句话我只说一次。”

“跟我走吧。”

“认真的。”



-Fin

评论(35)
热度(70)

© 羊驼家的吃瓜月灬 | Powered by LOFTER